LED防爆手电筒散热究竟高还是低?

很多人都以为LED防爆强光手电筒因为光源是LED冷光源,所以应该发热量不高,再加上功率小,环保寿命比非LED的会长很多。但实际不是的,LED虽然是冷光源散热,但不代表比非LED防爆电筒好(例如白炽灯防爆手电筒),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呢?

虽然白炽灯防爆手电筒采用的是白炽光源,光效很低,通常也就只是有15lm/W左右,但白炽光源它能将几乎所有电能都转化为光能而辐射出去,不像LED光源会滞留部分热能存在。白炽灯光源的光效很低但射出去的能量大部分都会是红外线,产生的热量反而却不高。

LED光源呢?LED光源的转换效率大约在20~30%左右,其他的电能都被转变成了热能。LED的光效虽然比白炽光源效率高,达到了100lm/W,但由于70%的电能转换成热能,这也就让LED光源发热量非常之高。如果LED防爆手电筒没有做好散热设计,就容易导致结温高,结温高LED暴毙现象。

不管是什么光源。只要工作都会发热,各有优势,所以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看设计与质量,不能比价格,性价比才是第一。

13342969887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