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防爆灯具的四点注意项

曾经由于灯具不具备防爆功能,导致了很多安全事故频繁发生,特别是一些工厂企业和工程重地损失重大。例如工厂在生产时容易产生易燃易爆物,由于照明灯具在工作时不可避免地产生电火花或形成炽热的表面,与爆炸性气体相遇,点燃了这些气体,就造成爆炸事故的发生,而防爆灯有着隔绝可燃性气体和粉尘的作用,在这些存在的危险场所,能防止灯内部产生火花火花和高温引燃周围环境里的可燃性气体和粉尘,从而达到防爆要求。


不同的可燃性气体混合物环境对防爆灯的防爆等级和防爆形式有不同的要求。根据不同的可燃性气体混合物环境的要求,我们常用的防爆灯防爆等级有IIB和IC,防爆形式有全隔爆型(d)和复合隔爆型(de)两种。防爆灯的光源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光源为气体放电灯常用的有荧光灯、金卤灯、高压钠灯,无极灯。另一类为LED光源,LED光源又可分为贴片光源和COB集成光源。我们早先的防爆灯都是使用的气体放电类光源,随着国家提出节能减排LED光源逐渐地兴起壮大。

防爆灯具结构特性有哪些?

1、良好的防爆性能,可以轻松胜任任何危险场地的使用。

2、用led作为光线的来源,效率高,照射范围广,使用寿命可以达到十年之久。

3、有良好的电磁兼容性,保证不会对周围工作环境造成影响。4、灯体是采用了质量较轻的合金材料,其具有的优点就是耐腐蚀性强,而且能抗冲击;透明件采用的是耐高温、抗冲击所制造的钢化玻璃,

5、体积小方便携带,适合各种场所的使用,而且操作简单易懂。

防爆灯具的外壳的防护等级有哪些?

为了防护尘埃、固体异物和水进入灯腔内,触及或积集在带电部件上产生跳火、短路或破坏电气绝缘等危险,有多种外壳防护方式起到保护电气绝缘的作用。用特征字母“IP”后跟两个数字来表征其外壳防护等级。第1个数字表示对人、固体异物或尘埃的防护能力。分为0—6级。防爆灯具是一种密封灯具,其防尘能力至少为4级以上,第2个数字表示对水的防护能力,分为0—8级。


防爆灯又应该怎么选择呢?

1、照度

照度要求低:如果我们对于防爆灯的照度要求较低的话,那么一般来说所有的光源我们都可以进行选择,比如我们如果需要灯具为使用者提供照明即可就可以选择低亮度的荧光灯等光源。

照度要求高:当我们对于防爆灯照度要求较高时我司建议您选择高强度气体放电光源较为划算,比如我们需要在较高的位置安装该灯具时就可以使用高强度放电灯光源即可。

2、使用时间

这里指的是我们每年使用防爆灯进行照明的时间长短,经过多年来的经验总结发现:2000小时每年的使用是一个分水岭,如果我们每年使用防爆灯照明的时间大于2000小时可以选择荧光灯等高强度气体光源,而如果我们每年使用的时间小于2000小时用普通的白炽灯就更加的经济划算(满足照明需求的前下)。

3、维修便捷性

选择防爆灯光源一定不要忽视后期的维护便捷性,如果选择的光源寿命短或经常出问题就需要经常性的维护、检修,可是如果维护检修不方便(比如防爆灯安装高度高等)就非常的麻烦了,所以在一些不利于维护的地方一定要选择一款长寿命的防爆灯具。

13342969887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