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防爆手电筒的工艺流程

  LED防爆手电筒虽然是一种非常成熟的应急防爆照明灯具。对于不了解这个行业的人来讲会觉得制造这样的防爆手电筒是没啥难度 和技术的——不就是把LED模块和PCB电路模块加个电池和外壳组装起来就完事了吗?每支合格的防爆电筒手电筒其研发、设计到生产组装、测试、包装都是极具富有挑战性。特别是生产工艺的好坏关系到防爆手电筒结构稳定性、散热通透性、握持手感舒适性、电池续航稳定性等等多个技术难题,只有保证每道生产工艺环节严格把关才能制造出优秀的LED强光防爆手电。哪怕是小批次的防爆手电筒打样也同样经历上述生产工艺。这些生产工艺具体是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清洗工艺:主要对PCB或LED支架进行清洗和烘干。这其中就要利用到超声波清洗机和烘干机,清洗烘干工艺顺序不能颠倒否则就失去了意义。

  2.支架安装和固化:LED管芯(大圆片)电极配合银胶扩张并安置在刺晶台上,工人们需在显微镜下用刺晶笔将LED管芯安装在PCB或LED支架对应焊盘上,最后烧结固化银胶。

  3.引线压焊:使用焊机将电极上的铝丝或金丝连接到LED管芯上,以作电流注入的引线。

  4.LED封装:使用环氧树脂通过点胶工艺将LED管芯和焊线封装成胶体状。这项工艺对固化后胶体形状有严格要求,可以说关系到光源出光亮度。另外LED封装工序还将承担点荧光粉(白光LED)的任务。

  5.焊接工艺:根据光源形式的不同采用SMD-LED或其它已封装的LED

  6.切膜工艺:背光源所需的各种扩散膜、反光膜通过冲床的切膜工艺来完成

  7.装配工艺:根据作业图纸,工人将各种材料正确安装.

  8.测试环节:检测LED防爆手电筒的光电性能和参数是否吻合、光斑是否均匀、续航、射程和亮度是否达到设计目的是否符合防爆等级标准等。

  综上我们可知,制造LED防爆照明手电筒其工艺和环节也是繁琐和复杂的。不同的厂家在生产不同档次的LED防爆灯具时其工艺也会不同甚至对某些生产工序进行缩减。这导致消费者所购买的手持式LED防爆手电筒质量也参差不齐。尤其是小厂制造的LED防爆灯具由于生产工艺不成熟,没有一套规范的作业流程造成最终的防爆灯具产品质量无法保障。

13342969887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